紐西蘭鯨屍膨脹成氣球 開洞洩氣防爆炸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紐西蘭鯨屍膨脹成氣球 開洞洩氣防爆炸

2017年02月13日
摘錄自2017年2月13日中央社威靈頓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紐西蘭金灣(Golden Bay)有600多頭鯨魚擱淺在岸邊,當局今天(13日)幫300頭膨脹成「像氣球一樣」的鯨魚屍體開洞洩氣,以防牠們腐爛爆炸。

路透社報導,數百名救援人員週末在南島海灘拯救約400頭領航鯨,這是當地歷來最大規模鯨魚集體擱淺事件之一。

但仍有數百頭鯨魚死在岸上,保育部(Departmentof Conservation)拉起封鎖線,將鯨魚屍體圍起來,並呼籲民眾如果發現有鯨魚屍體在海面上漂流或被沖到附近岸上,請立即通知他們。

保育部在聲明中表示:「目前已將這塊區域封閉,不對外開放,因為鯨魚有爆炸的危險。」

保育部發言人告訴當地廣播電台,身穿防護衣的工作人員將花一整天時間,用刀子和長2公尺的針幫膨脹成「像氣球一樣」的鯨魚屍體,釋放體內積累的氣體壓力。

保育部表示,昨天稍晚有約240頭鯨魚游回大海,這對協助拯救將近700頭擱淺的領航鯨的志工而言是個好消息。

保育部在聲明中表示:「今天早上保育員在金灣西邊的海岸線上進行搜索,最遠盡可能走到送別角(Farewell Spit)內側,沒看到有活鯨魚擱淺。」

估計總共有666頭鯨魚擱淺在南島北端的送別角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