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厝學童續留本校上課 開學日家長抗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許厝學童續留本校上課 開學日家長抗議

2017年02月14日
摘錄自2017年2月13日公共電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行政院上週決定雲林許厝分校學童,繼續留在本校上課。今天(13日)開學,許厝分校61名學童,搭專車來到橋頭本校上課,但多位家長及村民則在許厝分校外,拉起白布條抗議,要求政府必須找出污染源頭,不該拿學童健康為藉口。

搭著學校專車來到橋頭本校,61名許厝分校的學童來到學校,雲縣府教育處長梁恩嘉與橋頭國小校長陳仕祥就門口迎接,強調縣府是以學童健康為優先考量,才將學生續留本校。

但許多家長和村民來到許厝分校,不滿喊著抗議口號,在地家長就說,此次行政院安置學童,根本沒有法源依據,很難讓在地家長接受,現在將要向法院提出行政院瀆職,也會向監察院提出檢舉。

麥寮鄉中興村長許再發說,「6月份為期限,如果再沒有明確的答覆,我們就不排除把學生通通都遷回來(分校),自己聘請老師,自己搭帳篷自己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