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廢料最終處置場 牡丹鄉長林傑西:願收廢料換回饋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核廢料最終處置場 牡丹鄉長林傑西:願收廢料換回饋

2007年03月08日
摘錄自2007年3月7日中時電子報澎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電祭出最高50億元的巨額回饋金,爭取地方支持設置核廢料最終處置場。但是東吉島所屬的澎湖望安鄉如今仍不為所動,台東也有反對聲浪;但屏東縣牡丹鄉旭海村觀音鼻同意台電先行探勘,甚至同意台電在此設處置場。

澎湖縣長王乾發表示,縣府從未改變反核立場,「核去核從」台電應該審慎評估,切勿強行登陸。議長劉陳昭玲也表示,縣議會一定與鄉親同一戰線,絕對以望安鄉民的考量為最優先。

牡丹鄉長林傑西表示,若台電能確保處置場安全無虞,且有可觀回饋金充實鄉公所財政,建設鄉里,牡丹鄉樂觀其成。只是縣長曹啟鴻說,公投法已通過,按法律不能由局部的鄉鎮來公投決定,須以縣市為單位,全縣公民來決定核廢料最終處置場是否在當地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