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今年首次環保示威 黑龍江萬人抗議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今年首次環保示威 黑龍江萬人抗議

2017年02月15日
摘錄自2017年02月15日世界日報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黑龍江石油工業基地大慶市政府前昨(14)日爆發萬人集會,抗議當局未經充分論證和徵求市民意見就引進高污染生產項目。這是中國今年首次發生與環保和公眾健康有關的大規模群體抗議事件。

新京報報導,近日,中國忠旺控股有限公司在黑龍江大慶的項目(全稱為年產200萬噸特大高精鋁及鋁合金加工材項目),該項目距離當地紅旗水庫不足1000公尺,周邊3公里內包含多個學校、居住區,引起當地市民質疑。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大慶市政府曾於13日回應,市政府高度重視轉型發展和產業項目建設,更重視生態環境建設和百姓關切。大慶忠旺鋁業項目環保問題不過關絕不推進,環評不達標絕不施工。

不過,據報導,市民表示政府的承諾毫無可信度,一邊說停工,另一邊卻仍有車輛向工地運輸建廠材料。

此次抗議行動至14日已經持續了3天,前兩天抗議人數約幾百人左右,14日是抗議民眾最多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