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禽流感禁餵鳥 北市開兩百餘件勸導單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防禽流感禁餵鳥 北市開兩百餘件勸導單

2017年02月20日
摘錄自2017年2月18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全台防疫禽流感,台北市長柯文哲18日受訪時建議民眾不要在公園餵鳥;環保局則主動宣導禽鳥群聚公園稽查及消毒,至上午11時,告發7件、勸導233件。

環保局表示,因應H5N6禽流感疫情,13日起針對包括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在內的14處禽鳥最常群聚公園,派員舉牌宣導及稽查餵食禽鳥造成環境污染行為,並同步加強消毒。

針對民眾餵食野鴿造成污染環境的行為,環保局會先予勸導,勸導不聽,就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第27條規定,處罰新台幣1200元至6000元罰鍰。

環保局表示,除加強宣導稽查取締外,也會針對野鴿群聚場所、附近排水溝支渠、行道椅、公用垃圾桶等,全面加強環境消毒,其中以禽鳥鴿糞殘留處為消毒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