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空氣污染將遭歐盟罰款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歐洲空氣污染將遭歐盟罰款

2017年02月20日
摘錄自2017年2月20日聯合早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數據顯示,歐盟區每年有逾40萬人因空氣污染早死,是交通意外死亡數字的近三倍,而主凶是車輛排放的二氧化氮。歐盟已向英國等五個成員國發出警告,若空氣污染問題在兩個月內沒有改善,歐盟將對它們施加巨額罰款。

歐洲委員會向英國等五個成員國發出警告,若他們的空氣污染問題在兩個月內沒有獲得改善,歐盟將採取法律行動,對它們施加巨額罰款。據瞭解,有關污染的主要根源是柴油車排放的廢氣。歐洲委員會建議成員國削減交通流量、改用電動車及減少柴油排放量。

德國汽車製造商大眾在2015年爆出在柴油車安裝欺騙軟件,以隱瞞有毒氣體排放量超標的醜聞後,也顯示柴油並非之前想象的環保。

倫敦市長薩迪克汗一再呼籲政府採取行動解決空氣污染問題,特別是倫敦在1月23日首次發出空氣污染警告,要求家長讓孩子留在室內後。

除了英國,德國、法國、意大利和西班牙也接獲最後通牒。

不過一旦脫離歐盟,英國就不必遵循歐洲法院規定的空氣質量標準和裁決。非盈利組織和金融機構都擔心,英國的空氣素質和環保問題會因此惡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