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街市再現活雞宰殺 政府監管缺失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深圳街市再現活雞宰殺 政府監管缺失

2017年02月23日
摘錄自2017年2月22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禽流感疫情嚴峻,多個地區關閉活禽市場,禁止售賣活禽,但私下售賣活禽現象卻屢禁不止。繼深圳一露天街市被曝光後,21日蛇口一街市內,再次發現有商販將活雞偷藏在紙皮箱內,偷偷私宰出售。

據東網報導,2月21日,在蛇口市場發現有雞販在雞檔內偷藏活雞,偷藏在紙皮箱內,如果遇上有顧客想買,他們會先張望周圍是否有巡查人員,見安全才拿出來宰殺。此外,郊區的無牌街市卻熱鬧非常,雞販以流動小販形式在路邊開檔,每日定時現身賣活雞,更會有專人在旁監視。雞檔設於雜物之間,有熟客光顧才會「現身」,平時難以察覺。雞檔環境衞生情況極為惡劣,現場拔毛、劏雞,鮮血四濺。

中國大陸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證實,今年1月,在中國31個省份中,已有16個省份報告H7N9型禽流感感染病例和死亡病例,2017年不到兩個月內,已經通報87個死亡案例。而近日發現H7N9病毒突變引起世界衛生組織的關注。

有評論稱,中國禽流感來勢洶洶,但政府監管太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