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跳石海岸垃圾 成三不管地帶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金山跳石海岸垃圾 成三不管地帶

2017年02月23日
摘錄自2017年2月23日中國時報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金山跳石海岸近年遭大量海漂垃圾汙染,地方人士多次反映卻不見成效,新北市環保局、北觀處均指出,該處海岸屬未登錄土地,管理單位應為國有財產署,但國產署認為應由北觀處負責清運。民眾質疑公部門互踢皮球卸責。

新北市環保局、北觀處均表示,依《廢棄物清理法》規定,一般廢棄物應由土地所有人、管理人或使用人清除,該處海岸雖涵蓋在北觀處管轄範圍,但部分土地因未登錄,應為國產署負責管理。國產署北區分署副署長蔡秋桂反駁指出,跳石海岸涵蓋在國家風景區範圍,管理單位即為北觀處,且先前也曾與新北市環保局、北觀處協調,海岸垃圾應由北觀處全權處理。

由於中央、地方說法不一,民眾質疑政府單位「互踢皮球」,放任海岸繼續遭污染破壞,讓在地居民像是生活在垃圾場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