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開車族製造較多污染源 卻更有機會躲開污染傷害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研究:開車族製造較多污染源 卻更有機會躲開污染傷害

2017年02月26日
摘錄自2017年02月25日全球醫藥新知英國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許多地區每到假日或通勤時段經常塞車,若是再考慮到養車所需的種種花費以及逐漸高漲的環保意識,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來行動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然而凡事並非只有優點,根據《Environment International》刊登英國薩里大學(University of Surrey)的最新發表,和駕駛自家客車的人相比,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可能讓人暴露在更多的環境汙染之下。研究中作者發現,雖然駕駛自家汽車的人每次通勤平均所造成的汙染量較高,但是由於汽車駕駛和外部接觸機會較低,使得他們暴露在有害懸浮微粒下的機會也較少。

作者表示,根據此次的研究結果,可以發現一種「環境的不正義(environmental injustice)」正在發生,那些製造出較多污染來源的人,卻有較高的機會得以逃避掉這些污染可能造成的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