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餐好貴啊!」 男子高美濕地抓蛤至少被罰5萬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這餐好貴啊!」 男子高美濕地抓蛤至少被罰5萬

2017年02月27日
摘錄自2017年2月23日東森新聞雲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一名張姓男子日前酒後到高美濕地保護區,想撿文蛤替晚餐「加菜」,鄰近遊客發現後報警舉發,警方到場後告訴他依規定將處以5萬元以上、25萬元以下的罰鍰,讓張男聽了既哀怨又懊悔,驚呼「這餐好貴!」

警方表示,日前獲報張男從高美濕地木棧道闖入,疑似撈取野生文蛤,隨即將人帶回偵辦。張男供稱,闖入保護區是想撿「蛤仔」替晚餐加菜,警方告訴他擅入保護區將依規定處以新台幣5萬元以上、25萬元以下的罰鍰,全案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報請市政府裁處。

警方呼籲,高美濕地保護區分為核心區、緩衝區及永續利用區等三區分區管制,遊客務必從高美二號海堤解說半島前之木棧通道及番仔寮海堤越戰美軍戰備油管道等二處通道進入永續利用區進行生態體驗,切勿未經申請擅自進入核心區及緩衝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