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高峰會討論能源及氣候變遷議題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歐盟高峰會討論能源及氣候變遷議題

摘錄自2007年3月8日中央社布魯塞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歐洲聯盟27個會員國的元首或政府首長8日傍晚起,將在布魯塞爾召開兩天的高峰會議,期能就攸關歐盟未來發展的重要議題,凝聚共識並做出重要的決定。主持高峰會議的歐盟輪值主席德國總理梅克爾,在高峰會舉行前夕指出,氣候變遷與能源政策將是這次高峰會議的中心議題。

梅克爾認為,目前歐洲正站在重要的十字路口,必須採取堅定的行動,才有機會有效對付氣候變遷的危險;她並表示,歐盟領袖必須利用這次高峰會決定一項策略,使能永續保障歐盟的能源供應及確保氣候受到保護。

為解決氣候變遷及能源問題,歐盟執委會已建議歐盟在2020年前,至少應減少20%的廢氣排放量。儘管歐盟會員國都已表態支持這項提議,但對採用何種方案達致這一目標,卻仍意見分歧。高峰會討論的議題還包括:如何使已顯現績效的歐盟經濟與就業成長?如何推動歐盟及其工業能進一步現代化,以面對未來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