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湖」變野營公園 民團護諸羅樹蛙說不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香湖」變野營公園 民團護諸羅樹蛙說不

2017年03月03日
摘錄自2017年3月2日自由時報嘉義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嘉義市香湖公園面積廣達26公頃,市府建設處擬打造為野營特色休閒公園,引起數個民間團體反彈,憂心露營、烤肉等活動,將衝擊台灣二級保育物種諸羅樹蛙、特有種史丹吉氏小雨蛙等生物族群的棲地。

荒野保護協會嘉義分會會長許愫真表示,香湖公園是有「綠寶石」之稱的諸羅樹蛙的棲息地,隨著人為開發,棲地面臨危機,荒野嘉義分會2016年起進行為期3年的香湖公園諸羅樹蛙觀察、調查及保育計畫,近一年來觀察到的族群數量推估上百隻,特有種史丹吉氏小雨蛙三、四十隻,園區若開放野營、烤肉等行為,將破壞環境生態,分會強烈反對,將舉辦教育體驗活動,來守護消失中的綠寶石。

嘉市環保局長張志誠回應,香湖公園現無太多人為開發,對生態影響最小,他支持民團的看法,會從環保的角度將意見轉給建設處。建設處長戴淑玲受訪時強調,會將民團的看法納入評估考量,全案尚在討論中,預計3月底定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