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減碳排放 英國將重新裝修2500萬間房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為減碳排放 英國將重新裝修2500萬間房

2017年03月03日
摘錄自2017年3月3日東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由專家向英國國會提供的一份報告指出,英國有2500萬個家庭需要在2050年之前安裝保溫的隔棉裝置,否則這些舊屋將不符合未來建屋的保溫要求標準,這意味由現在開始每一分鐘便有超過一個家庭需要作出修繕。

英國到這個世紀中時,要將碳排放減低80%,不過現時有1/3的碳排放是經由不符合隔熱標準的屋宇漏出來的熱氣所造成的。如果要實踐這個目標,全國有2500萬間房屋要在2050年之前作出重新裝修,安裝新的保溫隔棉系統,這意味平均要在每分鐘修好1.4間屋。

批評者認為政府在處理這個問題上反應太慢,缺乏一個全國性的計劃。不過問題的爭議點卻在于由誰來支付這筆改善計劃的經費,由政府本身提供或強制由業主支付費用。或是政府推出計劃,同時為作出改善的家庭提供一部分的補貼資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