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研究? 西班牙當局把河流染成螢光綠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為了研究? 西班牙當局把河流染成螢光綠

2017年03月05日
摘錄自2017年03月05日蘋果日報西班牙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西班牙一條河流的河水,日前突然變成詭異的螢光綠色,讓當地民眾大吃一驚,擔心河水受到污染。當局連忙澄清,河水沒有受污染,只是添加了一種無毒無害的染劑,要進行水質研究。

流經拉塞烏杜爾赫利(La Seu d’Urgell)的一條小河,上周四(2日)河水變成螢光綠色,連與西班牙毗鄰的小國安道爾(Andorra),河流也都變色。由於引起恐慌,官員連忙出來澄清。拉塞烏杜爾赫利市長巴塔拉(Albert Batalla)表示,河水變綠是因為添加了染劑,用來追查一間瓶裝水工廠的水質,染劑「完全無害、無毒並可經過生物分解」,是當局故意加入河水中。該工廠去年涉及一起腸胃病意外,造成數千人不適。安道爾衞生部門也表示,染劑用來協助追查可能受到污染的水源,對環境和人都無害,幾小時內就會自然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