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馬利亞乾旱加飢荒 兩日內110人死亡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索馬利亞乾旱加飢荒 兩日內110人死亡

2017年03月06日
摘錄自2017年3月5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東非國家索馬利亞連日來遭遇嚴重乾旱和飢荒,威脅數百萬人性命。僅在過去48小時,在單一地區就有110人死於飢荒。這是索馬利亞2月28日宣布旱災為全國災難以來,首度公布死亡人數。

索馬利亞總理卡伊里(Hassan Ali Khaire)4日表示,國內西南部的海灣區在過去48小時已有110人死亡。除了飢荒,部分人因缺少水源飲用了不乾淨的水感染疾病而死。

數千人湧入首都摩加迪沙(Mogadishu)尋找食物,擠滿了地方和國際援助機構。近來有超過7000人湧入一提供免費食物的庇護所。 聯合國估計該國有500萬人需要援助,並警告恐引爆全面飢荒。

美國糧食安全與營養分析部門與饑荒預警系統網絡估計,索馬利亞約有620萬人需要協助。其中36.3萬名兒童急性營養不良需緊急治療,當中有7.1萬兒童嚴重營養不良。

聯合國專家說,缺乏乾淨水也在當地引發霍亂等疾病威脅,聯合國表示已接獲數起因霍亂死亡的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