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設虛擬電廠 管理綠能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加州設虛擬電廠 管理綠能

2017年03月06日
摘錄自2017年3月6日聯合財經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太平洋瓦斯與電力集團(PG&E)、愛迪生國際(Edison)及桑普拉能源(Sempra)等加州電力供應商正在測試新方法,藉由將太陽能面板、電池蓄電、雙向通訊裝置以及軟體聯結成為網路,成立「虛擬電廠」來管理綠色能源,並將電力儲入電網以供不時之需。

加州的白天陽光充足,太陽能電廠的發電量過多,業者常將即時批發電價壓到零,形同免費贈送,有時甚至貼錢送給電力公司。但到了晚間,加州的電力需求激增,1000度電的價格甚至可達1000美元。去年就有178天發生這類情況。

加州也正考慮在2025年讓最後一座核電廠除役,在2030年前讓再生能源電力倍增至50%,因此電力公司正在尋求解決電力供需配置及緩解電網壓力的方法。

桑普拉能源計劃利用三星SDI製作的電池,減輕電網負荷。特斯拉正提供電池給愛迪生國際在洛杉磯地區的電網。PG&E計劃在2020年前投資約10億美元讓電網現代化,該公司目前正在測試電池、軟體和其他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