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林蒲遷村否 高市普查民意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大林蒲遷村否 高市普查民意

2017年03月06日
摘錄自2017年3月6日中央社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境被污染源包圍,高雄市大林蒲是否要遷村?高市府民政局3月6日起進行普查,將有20個人力逐戶訪查,盼2個月內完成,以為市府向中央爭取資源的參考。

遷村意願調查共分兩大項,包括基本資料和遷村意願等,遷村意願聚焦在贊成與不贊成;如果選擇贊成則要回應是具領現金、分配土地或是集合住宅安置等。

另外市府也追問現況的改善問題,包括環境污染等。

民政局指出,大林蒲遷村普查工作6日起由里幹事先進行調查,市府將會再挹注14名人力,盼用20個人力在2個月內完成意願普查。

負責爭取中央協助及資源挹注的都市發展局指出,市府很迫切要儘速掌握大林蒲居民對遷村的意願,以為政策及作業做準備。

行政院長林全在2016年底到大林蒲與居民對話,聽取居民對遷村的意見,也了解當地嚴重的環境和空氣污染。

事實上,高市府已2次針對大林蒲居民進行遷村意願調查,有逾70%受訪者支持遷村,只是配套不明,居民不願貿然首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