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外帶飲料有塑膠袋 港人連署拒絕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麥當勞外帶飲料有塑膠袋 港人連署拒絕

2017年03月07日
摘錄自2017年3月3日蘋果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香港有大學生不滿麥當勞外帶飲料用塑膠袋,上網發起連署拒絕。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城市大學學生年初發起網上聯署,希望麥當勞不再使用塑膠袋,他們強調消費者亦有責任,向多餘的膠袋說不,今年1月底發起網上聯署,希望麥當勞停止向顧客派發盛載外賣飲品的塑膠袋袋,至今已收到500多個連署。

有人覺得,汽水不裝袋,會弄濕手,很麻煩。發起者Kristy建議可使用循環再造的紙杯代替膠袋。有份發起聯署的印度籍學生Harshit Sethi表示,印度的麥當勞已用可循環再造的紙托盤,匈牙利麥當勞研發了一種用再造紙製的紙袋,可盛載一份套餐,底部撕下來可當托盤,大家吃外賣方便又環保。

對此香港麥當勞發言人表示,已指示各餐廳按情況彈性處理,基於食物安全的考慮,分店不會於廚房或食物準備區內,直接將食物放進顧客的自備容器,而是先按正常程序進行包裝,再轉至顧客的自備容器。為確保食物安全及衞生,使用過的包裝或容器,均不會重複使用。

至於有學生要求麥當勞停止向顧客派發載外賣飲品的塑膠袋,麥當勞回應指,會檢討產品的包裝設計及物料,以回應市場和顧客需要,但沒有確認全港麥當勞每天派出的飲品膠袋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