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尾溪堤砍92棵樹 公所:造新地景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虎尾溪堤砍92棵樹 公所:造新地景

2017年03月08日
摘錄自2017年3月6日自由時報雲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虎尾鐵橋旁虎尾溪堤上的整排行道樹全被砍光,民眾在臉書貼文指縣府剛在口湖辦植樹活動,虎尾卻在砍樹,很諷刺!虎尾鎮公所昨天出面喊冤,強調砍除的黃槿不易維護,樹根會影響堤防,將更換為黃花風鈴木,創造虎尾新地景。

虎尾溪堤防上旁整排的行道樹幾乎被連根拔起,由於這些樹已經種植20、30年,突然遭全面剷除,引起民眾關切,加上3月5日縣府才在口湖舉行植樹活動,一邊砍老樹、一邊植新苗,引起非議。

臉書上正反意見兩極,有人認為「這麼大也要等20、30年,真令人心痛 ,縣長講什麼環保,都是騙人。」「只會砍樹…等等又出來說包商出的包啊!」「這種修法是便宜行事吧!」;也有網友表示,「樹還會長出來,生命力超級強,而且長的又快。」「這種樹會一直往外長,影響用路安全。」「這樹種是真的不適合堤防當行道樹的⋯⋯」

虎尾鎮公所機要秘書出面解釋,指虎尾溪堤沿岸行道樹由第5河川局管理種植,砍除的黃槿共92棵,該樹種長的很快,落葉影響地面及相關環境,維護不易且不具觀光價值,4年前就有民眾向公所建議更換樹種,經鎮長林文彬向5河局反映,決定樹種更換計畫,共計2期,目前進行的是第2期工程。

機要秘書表示,公所也提出虎尾河堤公園的構想,爭取3000萬元整建環境,打造涼亭、座椅,搭配未來防堤新栽種的黃金風鈴木,營造虎尾新的迎賓景點;而從虎尾平和橋至肉品市場的防汛道路,也將轉為一般道路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