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積40年 梨山垃圾瀑布開始清運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累積40年 梨山垃圾瀑布開始清運

2017年03月08日
摘錄自2017年3月8日自由時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梨山令人詬病的「垃圾瀑布」可望消失!累積40年的梨山垃圾瀑布,由於可能影響大台中民生用水的水質,台中市長林佳龍立刻撥了400多萬經費,2月底外包廠商開始清運13處垃圾瀑布,預估至少80公噸的垃圾最快可在6月清完。和平區代表會副主席羅進玉表示,感謝市長重視,也呼籲當地人動起來,一起維護梨山的好山好水,並支持嚴懲亂倒垃圾者。

和平區公所表示,列管垃圾瀑布共13處,2月3日發包,27日開始清理包括苗圃及台八線86K等二處。由於現場山坡陡峭,7至10位工作人員有如登山般,使用安全帶垂降,慢慢將垃圾打包,集中送到福壽山垃圾轉運站放置,之後再以垃圾車走中橫臨37便道,送到后里焚化爐。預計6月底可全部清除完畢,將可清出80公噸的垃圾。

區公所說,清除完畢後將加設圍籬,並建構監視器系統,安裝在垃圾亂倒熱點,目前也已開始宣導民眾勿亂倒垃圾,大型或數量多的,可打電話預約,宣導期過後,若仍有人亂倒,將從重開罰按日連續處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