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湖成龍濕地辦植樹節 綠美化兼拚觀光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口湖成龍濕地辦植樹節 綠美化兼拚觀光

2017年03月03日
摘錄自2017年3月2日自由時報雲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植樹節即將到來,雲林縣府將在3月4日口湖鄉椬梧滯洪池舉辦「植樹護林 守護臺灣─為孩子植下綠色天空」活動,雲林縣長李進勇表示,今年的植樹節活動地點選在東北季風凜冽、植物生長較不易的口湖椬梧滯洪池,為的是提醒縣民,面對困難的生長環境,要對土地、對大自然付出加倍的照顧。

口湖鄉長林哲凌則表示,佔地124公頃、擁有南北兩池的的椬梧滯洪池,是口湖鄉的發展重點,目前已有3.4公里長的環湖步道,預計將北池開發成為水上綠能重地,南池則以遊憩為重點規劃;另一方面,成龍濕地在生態休耕補貼下,土地獲得休生養息,已成野鳥樂園,未來兩地相互搭配,迷人程度將不亞於風景名勝日月潭,可望成為雲林多元化的休憩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