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老鼠假裝遊客 警方查獲二組人馬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山老鼠假裝遊客 警方查獲二組人馬

2017年03月13日
摘錄自2017年3月13日中央社宜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016年梅姬颱風過後接連受到大雨影響,宜蘭溪床累積許多遭土石掩埋的漂流木。有2組山老鼠人馬3月12日趁假日車多時,混充遊客上山在溪床盜木,遭警方攔查送法辦。

受到2016年梅姬颱風影響,宜蘭山區許多珍貴林木漂流至溪床遭掩埋。最近因西瓜農開始在溪床整地,漂流木陸續出土,引來竊賊覬覦,警方加派人手巡邏溪床及相關聯外道路。

宜蘭縣警察局三星分局13日說,12日有2組山老鼠人馬假藉假日遊客上山的車輛較多,混入車陣後再前往當地溪床行竊珍貴漂流木,殊不知犯行已被盯上。警方隨即會同林務局單位前往查緝,並在山老鼠竊嫌車內共起出4塊一級珍貴林木扁柏木頭,相關3名犯嫌坦承犯行不諱,全案已依侵占罪嫌,移送宜蘭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