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重畫區亂象 垃圾山、汽車墳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新北重畫區亂象 垃圾山、汽車墳場

2017年03月14日
摘錄自2017年3月14日中國時報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北市重畫區多,衍生諸多環境亂象,新莊頭前重畫區空地菜園,施肥惡臭引發民怨;二重疏洪道重畫區更儼然成為廢棄物垃圾山、報廢車墳場,附近住戶苦不堪言。環保局表示,目前未接獲檢舉,一旦發現違法,將可裁罰地主6000元,也可移除廢棄車。

頭前重畫區近年來成為房市熱區,新莊中原路、思源路、頭前一路兩側,不少地主為了養地,將空地變成菜園,當起城市農夫,卻因為施肥時使用有機肥,每逢豔陽天,周遭總瀰漫一股臭味,打電話陳情卻沒改善。

同樣情形在三重更為嚴重,疏洪東路沿線土地由於新建案尚在零星動工,不少空地被地主變成菜園,施肥後飄散著臭味。

鄰近還有空地遭民眾亂丟廢棄物,重畫區宛如垃圾山,周邊道路除了違停汽車,更疑似有汽車維修廠,將大批報廢車輛「囤放」在道路兩側,不僅有礙觀瞻,更占用附近住戶合法停車空間。

因屬於私有地,政府部門無權介入,附近居民更是敢怒不敢言,深怕惡臭環境,影響居住品質,甚至是房價。

環保局表示,目前未接獲相關陳情,針對民眾在私有地上種菜或遭人傾倒垃圾,環保局可要求限期改善,並依《廢棄物清理法》開單告發,最高可罰6000元。

另廢棄車輛占用道路問題,環保局也將依《道路管理處罰條例》予以公告限期改善,逾期未處理將強制移車納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