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池潭清外來魚種 19日辦擬餌釣賽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蓮池潭清外來魚種 19日辦擬餌釣賽

2017年03月15日
摘錄自2017年3月15日自由時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來自全國各地40位擬餌(路亞)釣好手,19日將齊聚左營蓮池潭,以釣魚競賽方式,清除外來魚種,歡迎民眾到場助勢;近期因魚虎氾濫造成困擾的日月潭魚池鄉,也將派員觀摩這場釣魚賽。

高市議員陳玫娟、邱俊憲指出,左營蓮池潭2016年10月曾試辦小艇擬餌釣競賽清除外來魚種,成效不差,下週日(3/19)再度舉辦,將有來自各地的40位擬餌(路亞)釣好手,分乘25艘小艇展開一天清除作業競賽。

兩位議員說明,外來魚種大多兇猛、掠奪性強,因此,可藉由擬餌釣有效捕獲,由木頭或橡膠做成的仿真小魚假餌可重複性使用,不會影響水質、又稱環保釣魚或運動釣魚;兩位議員對於承辦民間團體表達肯定,也盼藉此活動促成更多國際賽事在左營蓮池潭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