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縣垃圾 將限用透明塑膠袋裝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苗縣垃圾 將限用透明塑膠袋裝

2017年03月15日
摘錄自2017年3月15日自由時報苗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部分民眾時常垃圾不分類,全部裝在看不出裡面有何物的袋子,苗栗縣環保局2016年開始執行「破袋檢查」,發現紙類、塑膠類及廚餘等,都隨垃圾進入焚化廠。環保局14日決議將限用「透明塑膠袋」裝垃圾,會由縣府機關率先施行。

苗縣環保局表示,部分民眾對垃圾「分類」觀念有待加強,造成各鄉鎮清潔隊及垃圾焚燒作業一大麻煩,2016年開始派員下鄉稽查,並隨垃圾車破袋檢查,發現有高達7成垃圾未完善分類。

環保局秘書潘志明說,透明塑膠袋裝垃圾計畫14日已獲縣務會議通過,環保局已開始試用,局內員工已不能亂丟垃圾,縣府及附屬機關也將陸續施行。潘志明表示,此計畫希望降低各鄉鎮清潔隊破袋檢查率,也保障清潔人員收集垃圾時安全,預計2017下半年正式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