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入春最強降雪致青海三江源核心區受災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2017入春最強降雪致青海三江源核心區受災

2017年03月15日
摘錄自2017年03月15日中新社西寧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受冷空氣和暖濕氣流的共同影響,青海連日來出現大範圍持續性強降雪天氣過程,多地降雪創同期極值。酣暢的春雪也導致經歷了56年最強「暖冬」的三江源核心地區成災。

青海省氣象部門今(15)日揭露,受冷空氣和暖濕氣流的共同影響,本(3)月10至15日,青海省各地陸續出現了降雪天氣,此次過程降水範圍廣、降水量大,局地達大到暴雪量級,是入春以來最強的降雪天氣過程。

青海省氣象部門分析,地處三江源核心區的果洛藏族自治州瑪沁縣、達日縣、久治縣等地出現強降雪天氣,且甘德縣、瑪沁縣轄區下大武鄉兩地已形成輕度雪災。

果洛地處三江源核心區,平均海拔3800公尺以上,畜牧業是當地最重要和最主要的生活生產方式,但此次大範圍降雪降溫天氣使得積雪覆蓋部分草場,給該地區的畜牧業、設施農業造成一定不利影響,同時還嚴重影響交通、通訊等生命線工程,對牧民的生命安全和生活造成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