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鐵地下化動土 預定五年後完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南鐵地下化動土 預定五年後完工

2017年03月17日
摘錄自2017年3月16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南市區鐵路地下化工程,昨(15日)由交通部長賀陳旦、市長賴清德及各級民意代表等各界貴賓共同主持開工動土典禮,全線8.23公里,預計於民國111年完工。

賴清德表示,鐵路地下化是市民期待廿多年的重大建設,攸關整個城市縫合與發展,同時解決百年來平交道意外事故,動土儀式邁出歷史性的一步。

他強調,地下化工程已取得八成土地所有權人同意,合乎法律要求,面對少數抗議,市府仍會持續溝通,貫徹交屋才能拆屋理念,以及提升就地重建的建蔽率和容積率,將此重大工程衝擊降到最低,「在一個比較高興的氣氛下進行,讓他們不至於滿意接受,但至少不要有遺憾。」

南鐵地下化全長8.23公里,總經費293.6億元。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分四標陸續開工,昨天為第一標仁德段動土典禮,工程長度約1.4公里,及新建南台南站地下通勤車站。

鐵工局表示,後續北區、東區路段部分將於4月舉行公聽會,展開協議價購,期望今年底能夠完成土地徵收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