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嬰現象引發祕魯20年來最慘水災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聖嬰現象引發祕魯20年來最慘水災

2017年03月19日
摘錄自2017年03月19日東森新聞秘魯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位於南美洲的祕魯歷經20年來最嚴重的豪大雨,全國各地紛紛傳出水患,災情嚴重。截至18日,祕魯死亡人數已攀升到72人,且還在持續增加中,另外因洪水沖垮了將近12萬棟房屋,導致許多人無家可歸,好幾千人被迫在屋頂上等待救援。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首都利馬在本周開始停水,那裡原本屬於沙漠氣候,平時根本很少降雨。數百名民眾為了穿過一條被淹沒的道路,警察僅能使用繩索來給予協助由於從2月開始遭連日暴雨襲擊,物價幾乎都上漲了5%。祕魯總統庫琴斯基(Pedro Pablo Kuczynski)表示,該國是非常強大的,希望大家努力熬過這場浩劫。但據專家評估,這場豪大雨恐會持續到4月。

政府目前部署了武裝部隊,來幫助警察和811個陷入水患危機的城市。這場豪大雨已淹沒了祕魯整個太平洋沿岸城市的排水系統,衛生局開始在街上撲滅蚊蟲,殺死可能攜帶登革熱等疾病的蚊子。祕魯過去在1998年也因大雨和洪水等聖嬰現象,造成374人死於水患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