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翻版?車廠雷諾爆排氣造假達25年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福斯翻版?車廠雷諾爆排氣造假達25年

2017年03月19日
摘錄自2017年03月17日東森新聞法國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法國知名車廠Renault(雷諾)遭法媒踢爆,在車體植入作弊裝置已長達25年,好通過排氣測試,宛如Volkswagen(福斯)醜聞案翻版,更爆出執行長Carlos Ghosn(卡洛斯・戈恩)全數知情,大賺黑心錢震驚外界。

法國《Liberation解放報》指出,Renault的作弊裝置類似Volkswagen先前所使用,主要是讓車輛通過氮氧化物(NOx)排氣規定,結果經相關單位實測發現,污染氣體超標300%

法國反詐騙總局(DGCCRF)向《Liberation》透露,執行長Carlos Ghosn與其他高層其實早就知道實情,只是沒有出面而繼續放任弊案發展,出這麼大的包,整起事件應要由Ghosn全權負責。

對此,Renault仍堅稱原廠使用的裝置都合法,該裝置對於保護引擎與安全來說絕對必要,針對目前調查結果無可奉告,一切靜待進一步偵查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