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噸回收物 堆放國六高架橋下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150噸回收物 堆放國六高架橋下

2017年03月20日
摘錄自2017年3月19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投縣草屯鎮公所清潔隊,因農曆年前垃圾量暴增,將約150噸的資源回收物暫時堆置國道六號北勢湳段高架橋下,形成高速公路下堆垃圾的特殊景象,並遭民眾投訴影響環境衛生,質疑一旦發生火警,更有公共安全疑慮,公所表示目前已加派人力分類處理,預計2個月內清運完畢。

投訴民眾表示,國道六號北勢湳段高架橋下,今年1月下旬起大量堆置資源回收物,雖不是一般垃圾,但長時間且大量堆置,仍免不了產生異味,整體景觀變得雜亂,紙張、塑膠等大量易燃物品更暗藏危機,萬一發生火警,濃煙將導致空污,影響國道行車視線,大火高溫更可能危及墩柱設施安全,希望立即改善。

公所清潔隊解釋,農曆過年前垃圾量暴增,又逢外縣市焚化爐停爐歲修高峰,鎮內的垃圾一時無法完全消化,一般家庭垃圾都堆在垃圾轉運站,資源回收物因無處可處,經徵得高公局同意暫於國道高架橋下堆置,數量約150公噸,目前未繼續堆置,近一週來也加派人力分類處理,預計二個月內清運完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