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百億弊案 中石化印尼陸幹遭國際刑警通緝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涉百億弊案 中石化印尼陸幹遭國際刑警通緝

2017年03月22日
摘錄自2017年3月21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路透社(Reuters)報導,印尼警方今(21)日宣布,獲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通知,將對大陸中國石化(Sinopec)公司派駐於當地的三名中國籍幹部,因涉嫌介入高達8億美元(約243.7億台幣)的開發弊案,發出最高級別的紅色通知(Red Notice)通緝。

對此通緝令,中石化拒絕發表回應。這三名陸籍幹部被指控,涉嫌參與位於巴淡島(Batam island)經濟特區西點基地開發計畫(The West Point Terminal)弊案,弊案金額上看8億美元(約243.7億台幣)。

西點基地計畫,是由中石化印尼公司自有9成5股權的開採計畫,位於印尼與新加坡之間的巴淡島經濟特區南邊,從2012年啟動至今,預計能開採260萬噸原油,總價值上看8億美元(約243.7億台幣)。但該計畫卻因油庫空間問題,被迫延宕並推遲進行。幾經周折後,這個被視為東南亞最大的開採計畫,原訂在去年中期復工啟動,卻在年底再次遭遇挫折,部份印尼股東不滿計畫無限期拖延而提出告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