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刷廠偷排廢水 中壢驚見藍色多「惱」河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印刷廠偷排廢水 中壢驚見藍色多「惱」河

2017年03月22日
摘錄自2017年3月22日自由時報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壢區中平國小旁的大排水溝,20日下午發現有業者偷排廢水,整條藍色溪水被民眾笑稱「藍色多『惱』河」,環保局人員循「色」稽查,查出原來是印刷廠肇禍;而在地「我是中壢人」臉書專頁也同步PO文,引起網友大罵偷排者「夭壽、沒道德,很可惡」,還KUSO「藍色多『惱』河」,不用出國,在台灣就看得到。

稽查人員調查發現,廠方員工20下午將清洗印字版產生的藍色油墨廢水,以25公升塑膠桶盛裝後,傾倒至大門外溝渠,後續流至下游承受水體(雙連溪),污染了管制區;環保局表示,將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對業者開罰3萬至300萬元罰款,並限期22日下午5點前完成改善。

環保局長沈志修昨嘉勉稽查人員的效率,也譴責違法偷排的惡質廠商,並呼籲轄內工商企業應更重視污染防治,環保局也會更努力執行污染稽查。環保局免付費報案專線:0800-066666,公害陳情檢舉專線:462-6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