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阿膠紅翻天 致非洲毛驢遭大屠殺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陸劇阿膠紅翻天 致非洲毛驢遭大屠殺

2017年03月22日
摘錄自2017年03月22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宮廷連續劇《甄嬛傳》大紅,也帶動中藥阿膠的熱銷。不過,據英國媒體報導,為了製造阿膠,中國每年需要約400萬張驢皮,部分必須仰賴進口,這使非洲毛驢面臨遭屠殺的悲慘命運。

在中國相當受到歡迎的中藥阿膠,是取驢皮煎煮濃縮後製成。據中國日報報導,中國每年製造5000噸阿膠,需要大約400萬張驢皮,但是中國毛驢從1990年代的1100萬頭,急遽下降到2013年的600萬頭,因此需要大量從海外進口。

許多中國廠商於是將目標瞄準非州,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過去因為毛驢交易在南非是非法行為,南非西北部農場常可看到毛驢悠閒吃草的畫面,但阿膠的盛行造成許多毛驢被敲擊致死,並在許多住宅後院或者秘密屠殺場被剝皮後出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