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育國家濕地 弘光學子與國中生攜手測水質淨灘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保育國家濕地 弘光學子與國中生攜手測水質淨灘

2017年03月24日
摘錄自2017年3月10日自由時報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守護芳苑鄉漢寶濕地與彰化海濱環境,弘光科大服務學習中心主任張簡琳玲獲得內政部營建署「國家重要濕地保育行動計畫」補助,三年來帶領學生們到彰化漢寶濕地與海濱進行淨灘與水質檢測,點燃愛鄉護鄉的心。

一同參與計畫的包括東海大學、彰化縣線西國中、伸港國中、芳苑國中、大城國中、福興國中等學校,由受訓的大學生分組教學,帶領國中生用試紙檢測水質,搭配GPS紀錄水質採樣點,最後將檢測資料寫成圖文報導,上傳到網站;張簡主任表示,透過大學生帶領濕地附近的國中小學生,將濕地環境資源、濕地保育、濕地生物資源的重要觀念,深植於彼此心中。

至於淨灘活動則固定每年兩次由南至北彰化的沿線海濱,清出的垃圾大多是咖啡色的玻璃瓶、保麗龍、鐵片、鐵塊;參與學生張睦煒發表淨灘感想,他表示第一年淨灘,只有1小時卻清出200多公斤垃圾,現在看到垃圾數量越來越少,有很大的成就感;伸港國中校長石興銓指出,許多學生家長都是靠海維生,學生們透過淨灘活動和檢驗水質,去了解故鄉與環境問題;線西國中校長許毅貞則表示,看到大量的垃圾出現在海邊,對學生衝擊很大,他們會去思考,進行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