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能源局推進京津冀發展核電 但沒有時間表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能源局推進京津冀發展核電 但沒有時間表

2017年03月24日
摘錄自2017年3月23日財華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第一財經日報3月23日消息,國家能源局核電司副司長史立山23日上午表示,在京津冀地區發展核電符合這一地區的實際,「我們也正在積極推進,但沒有時間表」。

在23日上午環境保護部、國家能源局等聯合召開的有關核安全新聞發布會上,史立山表示,目前中國面臨的能源症結就是煤炭比例非常大,特别是京津冀地區,是中國化石能源比重非常高的地區,調整能源結構的任務非常艱巨。

從能源構成來看,河北省嚴重依賴化石燃料,90%的電力源自燃煤發電,煤炭、玻璃和冶金行業幾乎都以煤炭為唯一燃料。可再生能源在河北省的能源構成中隻占很小一部分。比如,河北省到2015年的風電裝機容量隻有9吉瓦,而到2015年9月,全國風電裝機總容量已經超過105吉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