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地球抗暖化 170多國暗燈一小時響應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愛地球抗暖化 170多國暗燈一小時響應

2017年03月26日
摘錄自2017年3月25日中央通訊社全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從澳洲雪梨到美國紐約,超過170個國家和地區的城市與歷史建物今天(25日)參與「地球一小時」活動,調暗燈光、展現團結,一起對抗人類自己對地球造成的威脅。

法新社報導,今年是「地球一小時」(Earth Hour)活動第10週年。這個年度活動用意在提高世人的意識,體認為了讓汽車和工廠運轉而燃燒煤炭、石油和天然氣,卻造成全球暖化。

籌辦活動的世界自然基金會(WWF)指出,自2007年首度在雪梨舉辦地球一小時活動以來,在凸顯地球危急狀態方面已有大幅進展。

今晚的活動分別從各地時間晚間8時30分進行到9時30分,依日落路徑,將自雪梨歌劇院調暗燈光開始,接著西移至亞洲、非洲、歐洲和美州等城市。

包括帝國大廈、克里姆林宮、倫敦大笨鐘、比薩斜塔、艾菲爾鐵塔和埃及金字塔,都將熄燈響應地球一小時活動。

里斯本將舉辦燭光音樂會,新加坡會有「為碳中和而跑」活動,坦尚尼亞將辦植樹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