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旋登陸 澳43年最大撤離近4萬人停電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氣旋登陸 澳43年最大撤離近4萬人停電

2017年03月28日
摘錄自2017年3月28日中央社雪梨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怪物」等級的四級熱帶氣旋黛比28日挾帶強風豪雨登陸澳洲,掃過昆士蘭省最北端,引發澳洲1974年以來最大規模撤離行動。風暴毀損房屋、破壞防波堤,並造成3.8萬人無電可用。

跟最危險強風等級只差一級的熱帶氣旋黛比(Tropical Cyclone Debbie)開始登陸時,沿舉世知名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分布的渡假村吹起時速逾260公里的強風。截至目前尚無受傷通報。不過因黛比往西南方緩慢行進,氣象預測氣旋的天氣型態可能持續長達24小時。

當局27日已敦促居住低窪地區的數千人撤離家園,展開預期將是1974年耶誕節崔西氣旋(Cyclone Tracy)蹂躪澳北達爾文巿(Darwin)以來,澳洲最大規模人員撤離行動。當地時間28日過午,黛比在艾爾里海灘登陸後,當地電話通訊中斷。

厄爾剛能源公司(Ergon Energy)指出,艾爾里海灘西北的鮑恩鎮(Bowen)、東南方的馬開鎮(Mackay)之間廣大區域裡,有3萬8000人無電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