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東西二圳 終於清澈了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彰化東西二圳 終於清澈了

2017年03月28日
摘錄自2017年3月28日中國時報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彰化縣環保局水體排放總量管制奏效,東西二、三圳今年創下半世紀以來首度符合灌溉水質標準!告別電鍍廢水,水質再見魚蝦悠遊;環保局邀請親子探訪鑿圳源頭汪先生廟與水圳踏查等,共規畫6大主題、28場次,從玩樂中了解彰化的人文和生態環境。

彰化縣環保局長江培根表示,希望透過具教育意義活動,帶孩子認識彰化,這次強調東西二圳這個議題,是因為東西二圳是孕育彰化沃土的灌溉溝渠,卻因工廠盜排電鍍廢水,重金屬汙染嚴重而惡名昭彰。

四年前彰化地檢署重兵抓盜排,環保局也積極責令從水汙染點源稽查,擴大區域性重金屬排放管制,去年公告流域為第一級應特予保護農地水體總量管制區,今年初首度達到銅、鋅、鎘、鎳、總鉻、六鉻價等,重金屬百分之百符合灌溉水質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