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阿富汗鴉片產量激增 拜中國基改種子所賜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2016阿富汗鴉片產量激增 拜中國基改種子所賜

2017年03月29日
摘錄自2017年3月28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際社會幾十年來持續試圖根除阿富汗的鴉片種植活動,但問題卻越來越嚴重,去(2016)年阿富汗的鴉片產量甚至激增了43%,其中主要是所謂的「中國種子」作出的貢獻。

阿富汗政府上星期發布的數據顯示,鴉片生產正在飆升,此數據與「聯合國毒品和犯罪問題辦公室」(United Nations Office on Drugs and Crime, UNODC)公布的2016年報告內容是相同的。

阿富汗鴉片的主要問題是源於來自中國的一種新型基改種子,這種種子使罌粟生長2個月就可以收割,而原來的種子要3個月才能收割。此外,原來罌粟在阿富汗的種植期只有6個月,這種基改種子則全年皆可種植。

UNODC表示,這種「中國種子」(Chinese seeds)是2015年開始出現的,美聯社當時曾採訪阿富汗信德省和赫爾曼德省的一些農民,他們說有些人把這些種子交給他們種植,並提供資金和化肥等材料,成熟收割之際再回來收購。

據聯合國統計,去(2016)年全球有4萬7000人因為合法和非法鴉片類藥物攝入過量而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