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潭蓋發電廠? 市府重申反對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龍潭蓋發電廠? 市府重申反對

2017年03月30日
摘錄自2017年3月30日自由時報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電公司規劃在龍潭區高原里龍潭超高壓變電所內設置天然氣發電廠,預計6年後運轉,市議員徐玉樹29日質詢時反對設置,徐玉樹說,天然氣發電廠的污染雖然相對較低,仍會產生二氧化碳、懸浮粒子等污染物,規劃廠址為水源保護區,為了維護周圍良田、茶園,堅決反對設立;他並質疑,市府是用發電廠來換取中央的「前瞻建設」計畫經費。

鄭文燦駁斥說,他23日已在龍潭區市政座談會明確表態反對設置龍潭電廠,市府也向中央政府、台電公司多次表達居民的反對意見,政務委員張景森已答覆暫緩此案。 另有市議員反對在大潭電廠增設發電機組,認為桃園市的環境負擔重。

環保局長沈志修說,大潭電廠是103年馬政府時代就通過環保署審查,國營會已核准,桃園市工業用電量需求大、占全國13.6%,大潭電廠擴建有急迫性,環保局要求台電對新設機組採取最嚴格的控制技術,氮氧化物排放量降到最低,同時訂定空氣品質惡化的緊急應變計畫,台電已允諾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