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水患持續加劇 2死4失蹤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澳洲水患持續加劇 2死4失蹤

2017年04月04日
摘錄自2017年4月1日大紀元澳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強力熱帶氣旋形成的豪雨今天(1日)導致澳洲兩省分河水氾濫更加嚴重,造成兩名女性死亡,4人失蹤。

昆士蘭警方警告,流經布里斯本南方賓萊(Beenleigh)的洛根河(Logan River)現在氾濫的狀況還不算最嚴重,恐怕還要幾個小時才會達到頂點。而位於北方的城市羅坎普頓(Rockhampton)現也面臨重大威脅。

昆士蘭警察首長史都華(Ian Stewart)警告,「洛根河附近社區與更遠的南部地區因洪水狀況嚴重,仍可能面臨重大威脅。」

位在費茨羅伊河(Fitzroy River)流域、人口超過8萬的羅坎普頓市,預期本月5日之前將遭逢1世紀以來從未見過的大洪水,史都華也呼籲低窪地區居民趕緊撤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