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再利用 桃市環保局規畫生質能中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回收再利用 桃市環保局規畫生質能中心

2017年04月04日
摘錄自2017年4月4日中廣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了減少資源浪費,降低污染,桃園市政府環保局計畫在觀音區興建生質能中心,讓回收的物品,可以再利用及成為再製造原物料,讓回收物的價值增加,也減少資源過度開發,愛護地球環境及生態。 環保局表示,桃園市正在著手規劃第二座焚化爐計畫,地點選擇在觀音環保科技園區內,佔地約為4點38公頃的土地,並以BOT(興建─營運─移轉)方式興建,場內設置具有厭氧醱酵、熱處理單元,與固化掩埋場三合一功能的生質能中心,妥善處理具生質潛能的廢棄物,減輕現有焚化廠的負擔。

環保局表示,生質能中心設立是加入循環經濟的元素,例如從某一工廠回收的事業廢棄物,經過再回收,將成為其他工廠所需的原物料,像有機質廢棄物,進入厭氧醱酵製造,產生沼氣後成為蒸汽或電力,再出售給鄰近廠商做為電能。

環保局表示,生質能中心BOT案可行性評估報告已經完成,目前已提送環境差異分析報告到環保署審查,希望能順利在今年上半年通過環境差異分析後,可進行公辦民營BOT招標作業,儘速完成生質能中心的設置,以達成資源再生與永續經營之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