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IA有聲書】環境通訊網誕生的故事 | 環境資訊中心

【TEIA有聲書】環境通訊網誕生的故事

2013年04月05日
很久以前,在環境共和國裡,流傳著環境通訊網誕生的故事。

又到了環境共和國一年一度的新年慶典,有別於以往歡樂愉悅的派對氣氛,今年各城邦的領主顯得愁容滿面。

「我沿岸土地都給小霸王霸佔去蓋工廠了,其它土地也都是污染,我快要滅國了…」濕地城邦的領主濕地萬事通哭訴道。

海大富哭訴著

「當初看小霸王國人民沒有東西吃,所以慷慨送魚給他們,沒想到小霸王食髓知味,出動越來越大的船和越來越密的網,幾乎捕光了我們的魚!」海洋城邦的領主海大富也抱怨著。

「哼!小霸王太可惡了,我們不要再幫助他,讓他知道我們不是好惹的!」森林城邦的森林王子握緊拳頭咬著牙說道,而其它生氣的城邦領主也大聲附和。

水滴公主飄然出現

這時,水城邦主水滴公主飄然出現,她的聲音像小溪般流過眾人耳際:「慢著、慢著,先別為了懲罰小霸王而連累小霸王國裡善良的百姓,像小霸王國的財政大臣省主席,他總苦口婆心勸小霸王節省資源,避免不必要的浪費與擴張,還有未來寶寶和阿饑師,也主張跟我們重修舊好,再給他們一次機會吧!」其它主和派的領主也紛紛替小霸王國的百姓說情。

正當眾領主爭論不休時,突然發現被好大好大的溫暖手臂環繞,頓時大家都靜了下來。原來是地球女皇溫柔地抱住大家,她以渾厚而震顫心靈的嗓音宣布:「既然今年是水資源年,就聽水滴公主的意見,用一年時間來觀察小霸王國人民的表現…」

隔日共和國的佈告欄上貼出這樣的告示:

致親愛的小霸王國子民:

一直以來,環境王國(共和國)的領主無怨無悔地滿足你們生活所需,但目前供需已然失衡,造成諸多災難。接下來的一年,請參考下方的網站使用指南,妥善運用資訊,並思考該如何修復邦交,希望能看見你們的改變!

地球女皇與領主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