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二雞場再染禽流 一業者知情不報將受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雲林二雞場再染禽流 一業者知情不報將受罰

2017年04月05日
摘錄自2017年4月5日公共電視雲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氣溫回升但雲林再爆禽流感疫情,有兩場養雞場感染H5N2高病原病毒,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展開撲殺,但其中莿桐鄉養殖業者知情不報,將加重處罰,防疫所表示,疫情若要真正穩定下來,可能要等到夏天。

不只斗六這處養雞場確診H5N2禽流感,還有位在莿桐鄉一處雞場,業者飼養紅羽土雞14000隻,但從3月24日就出現異常死亡情況,雞隻3月31日送往高雄的屠宰場時,被獸醫查獲檢體有異常出血現象,業者疑似隱匿疫情將依法開罰。

雲林防疫所表示,目前統計2017年全雲林縣已經有62場高病原性禽流感,撲殺數量達到76萬隻家禽,但目前正屬於季節交替時間,按以往案例來看,需等到真正進入夏天,疫情才會慢慢趨於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