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應330萬戶 蘇格蘭風力發電量再創新高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供應330萬戶 蘇格蘭風力發電量再創新高

2017年04月06日
摘錄自2017年4月4日中時電子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美國CNBC新聞網報導,多年來致力發展各種綠能發電的蘇格蘭,近期再獲佳績。境內的風力發電量再創新高,3月份風力發電量突破120萬度電,目前當地平均發電量,已經足以供應全蘇格蘭地區330萬戶人家約136%的用電量,比去年同期的81%供應量相比,確實大幅進步不少。蘇格蘭政府很自豪地表示,他們擁有全歐洲四分之一的離岸風力發電站,而風力發電,也將成為未來綠能產業中,蘇格蘭最關鍵的一項技術,也可讓該地降低對北海油田或天然氣的依賴。

蘇格蘭發展風力發電起於2007年,當時預設未來發展目標是2011年達到全境百分之31用電來自風力、2020年提高至百分之50至80之間,並在北海建造世界最大的海岸風力發電機,隨著科技日益提升,發電機的效能和蓄電量大幅提升,當前的目標已改為2020年完全使用綠色能源。更曾在去年8月,成功達成單日只靠風力發電,即可供應全蘇格蘭地區的工商業和居民生活所需的目標,讓蘇格蘭對風力發展的研究與推廣,不僅是歐洲的領頭羊,更是全球首屈一指的地區。

上個月才宣布將於亞伯丁(Aberdeen)外海興建8座6百萬瓦(megawatt)的離岸風力發電站(offshore wind farm),一旦完工開始營運,所產生的電力將能供應全蘇格蘭56,000戶用電,並減少碳排放量達94,500公噸。蘇格蘭官方更樂觀地認為,未來離岸風力發電技術將能替蘇格蘭增加就業機會,並藉此輸出至歐陸、東南亞和北美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