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公布關閉最古老核電廠 歐蘭德兌現競承諾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法國公布關閉最古老核電廠 歐蘭德兌現競承諾

2017年04月09日
摘錄自2017年4月9日法新社法國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法國政府今天(9日)發布行政命令,正式關閉全國最古老的核電廠,達成總統歐蘭德的競選承諾,他的任期只剩幾週便屆滿。

政府公報刊登的行政命令設定關閉費森翰(Fessenheim)核電廠的條件。費森翰位在法國東部,緊鄰德國西南。

行政命令指出,諾曼第(Normandy)海岸弗拉芒維爾(Flamanville)現正興建的新反應爐「啟用」時,費森翰電廠將停止運轉。

法國電力集團(EDF)上月說,弗拉芒維爾反應爐將於2019年開始運轉。不過,這個計畫多次延誤,且發生諸多技術問題。

關閉擁有2個反應爐的費森翰核電廠,屬法國降低對核能依賴的計畫。

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任期下月期滿,他2012年競選時,誓言要將核能發電自75%佔比降低至50%,承諾關閉費森翰電廠,並提高再生能源發電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