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風暴湖時報》農業污染文章 獲普立茲獎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風暴湖時報》農業污染文章 獲普立茲獎

2017年04月12日
摘錄自2017年4月12日星島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艾奧瓦州家庭式經營的《風暴湖時報》(The Storm Lake Times),憑着有關農業污染的報道,奪得今屆普立茲社論寫作獎,在該項目擊敗《休斯頓紀事報》和《華盛頓郵報》等大報。這份微型報只有十個職員。

使他們獲得普立茲獎的,是影響全國農業問題的報道。艾奥瓦州水力公司Des Moines Water Works控告布尤納維斯塔縣、卡爾霍恩縣和索克縣容許過量氮化物從農業排水系統流入河水,造成污染。

《風暴湖時報》與艾奧瓦訊息自由委員會合作,公開部分文件,揭發三個縣打官司時,用了美國農場局和其他農業集團的資金。卡倫在去年三月的一篇社論寫道:「每一個有眼有鼻的人,都知道艾奧瓦的表層水是全美最髒的。」普立茲委員會讚揚卡倫「以頑強的報道、令人印象深刻的專業知識和富有魅力的寫作支持社論,成功挑戰了艾奧瓦州強大的農業企業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