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大火垃圾場塌了 壓毀40間房至少6人亡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斯里蘭卡大火垃圾場塌了 壓毀40間房至少6人亡

2017年04月17日
摘錄自2017年04月15日東森新聞斯里蘭卡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斯里蘭卡首都可倫坡1座垃圾場14日發生大火,引發龐大的垃圾堆崩塌,壓毀附近約40間房屋,估計有6人死亡,還有許多人被埋在土堆中。居民在之前一直以健康問題為訴求,要求拆除垃圾場,但是都被當局延宕。

根據《路透社》報導,這座垃圾場在可倫坡東北部的柯隆納瓦區(Kolonnawa),這個時間點剛好是當地人民過新年的日子,消防員撲滅火勢後,研判約有40座房屋被掩埋。可倫坡醫院的護士索亞薩(Pushpa Soysa)表示,目前統計有6人死亡,還有10個人在醫院接受治療。

該地區的居民先前一直要求拆除垃圾場,因為已經嚴重造成居民的健康問題,政府曾多次承諾會盡快處理卻又閒置。目前政府已經派遣警察與軍隊協助救援行動,災難管理中心發言人普拉德普·科迪皮利(Pradeep Kodippili)表示,還無法統計有多少房屋被破壞或毀壞,需要再進一步的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