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候影響春茶減產 鹿野茶農苦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天候影響春茶減產 鹿野茶農苦

2017年04月17日
摘錄自2017年04月16日聯合報台東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東鹿野的紅烏龍茶頗受女性消費喜愛,但茶葉自去年因天候影響,冬茶的收成受到不少影響,年初又因為連續天雨,影響茶樹生長,導致春茶減產約5成,上市時間也延後,讓茶農苦哈哈。

立品有機茶園老闆娘洪麗鳳表示,茶農是靠天吃飯的行業,去年冬茶受到氣候的影響,上市時間延後,今年春天又碰上連日大雨,茶葉不但產量減少,產期也延後,不少茶農至今還無法收成,大嘆今年苦哈哈!

茶業改良場台東分場長吳聲舜說,全台的茶葉確實受到氣候影響,有延期收成的情形,歉收的情形從3成以5成不等,但茶葉的品質不會受到影響。

至於每年舉辦的茶葉競賽,原將在4月28日舉行,報名的茶農必須在24日先行繳茶,但受到茶葉減產的關係,預估今年參賽的人數也會相對減少。

鹿野鄉長李國強表示,鹿野春茶約減產近5成,以紅烏龍受影響較大,鄉公所將評估是否達災損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