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全球20億人面臨飲用水污染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WHO:全球20億人面臨飲用水污染

2017年04月17日
摘錄自2017年4月17日TVBS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世界衛生組織(WHO)最新報告,全球有約20億人口使用污染的水源,面臨感染疾病的風險,有需要擴大增加水和環境衛生投資。

WHO近期發布一篇報告,世界衛生組織公共衛生與環境部門官員尼拉 (Maria Neira )表示,現今有近20億人使用受到糞便污染的水源,使他們面臨感染霍亂、痢疾的風險。

尼拉指出,估計每年約有50多萬人因使用污染水造成腹瀉死亡,但目前相關水和環境衛生的投資,未能達到具體目標。

報告提到,關於水和環境衛生的援助收入逐漸減少,從2012年的104億美元減少至2015年的82億美元,但同一時期的支出卻從63億美元增加到74億美元。

WHO強調,援助收入若持續減少,意謂也需減少支出,但這並不符合欲達到衛生方面的理想。因此若要讓全球在安全飲用水目標上獲得進展,呼籲國際社會需要大幅度的增加投資。